中国地质教育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期刊订阅 |  广告合作 |  下载中心 |  留言板 |  联系我们 |  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 |  团队建设 |  English Version
 · 作者投稿系统
 · 作者查稿系统
在线编辑系统
 · 专家审稿系统
 · 编委审稿系统
 · 远程编辑系统
 · 主编审稿系统
读者会员登录
在 线 期 刊
 · 最新录用
 · 当期目次
 · 下期目次
 · 过刊浏览
 · 热点文章
 · 作者索引
 · 高级检索
 · 全年目录
 · 按栏目浏览
 · 摘要点击排行
 · 全文下载排行
 · Email Alert
 ·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
 

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



  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的前身是原中国地质教育协会,成立于1991年10月29日,是在当时的地矿部部长朱训和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的倡议和亲自关心和组织下成立的。是我国地质教育工作突破部门界限、建立横向联系、提高教育质量和整体办学效益的需要而成立的专门性社会团体。由地质行业管理部门、办学单位的领导以及用人单位的专家组成,是各级政府的参谋和助手,是加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三者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在行业地质教育中发挥协调作用和服务功能。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原国家教委;挂靠单位是原地质矿产部。朱训、朱开轩同志任第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张文岳同志任第一届理事长;熊曾熙同志任第一届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远清、陈洲其同志任第二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
  2002年初,协会并入中国地质学会,成为其下属的二级机构,更名为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
  名誉会长:孟宪来
  会  长:赵鹏大
  常务副会长:吴淦国
  秘 书 长:余际从
  副秘书长:刘粤湘 刘同福
  秘 书 处:吴 艳
  我会有会员单位60个,其中高校54所,高等职业学院5所(地质行业),为我国地质行业职工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国土资源部职工教育研究会、继续工程教育协会,是我会的下属机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培训中心为我会推荐的培训机构,该中心为我国地质行业职工继续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会积极参与行业职业教育协会的有关工作,2005年作为主办单位20家全国性行业组织之一,全程参与“首届中国培训发展论坛”大会的筹备、组织、总结工作。2006年作为合作主办单位之一,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培训发展论坛及行业能力建设高层研讨会”,我会推荐的贺黎同志被会议评选为“先进培训工作者”。

 

版权所有 © 2008 中国地质教育编辑部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 邮编:100083 电话:010-82323162 E-mail: bjb3162@cugb.edu.cn QQ: 183853779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
备案号:京ICP备08011785号-4   文保网安备案:1101080023